close

新圖片 (11).pn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精緻風土條件‧溫柔細膩口感

  新圖片 (12).png 新圖片 (13).png

  位於那帕山谷北邊7英哩中的山谷裡,有個百年以上歷史、240英畝大的酒廠叫鹿躍。

  1893年以來,景物並未改變許多。在1893年,Horace Chase與他的夫人Minnie Mizner Chaseㄧ同設立此酒廠。Chase夫人的父親是位傑出的舊金山人,曾擔任美國參議員與中美洲的美國大使。

  酒廠爲何命名為鹿躍,是源自於一個古老的印地安傳說。流傳的其中一個版本是,有ㄧ隻鹿為了躲避獵人的追擊,跳躍過東邊邊界處的懸崖峭壁,成為「不向命運低頭(Ne Cede Malis)」的表徵。此外,Chase家族建立了ㄧ座至今仍保留的優雅宅邸,是當時那帕山谷東部第一棟開鑿酒窖與北加州第一個有地上游泳池的建築。鹿躍後來變成社交生活的中心,吸引不少當時最出色的政治家、藝術家與作家作客。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便是Frances Grange夫人。她在1913年買下鹿躍酒廠,並將其轉變為一個農場與那帕山谷的避暑勝地。1997年時,貝林格酒廠(Beriner)買下了鹿躍酒廠,現今則共同隸屬於Foster’s集團旗下。釀酒師Kevin Morrisey則於2005年接下鹿躍酒廠的釀酒大任。

  誠如釀酒師Kevin Morrisay所說:「鹿躍是世上最佳的卡貝納產區之一,能在這裡種植葡萄與釀酒是我很大的榮幸。剛開始時,我尋求種植波爾多品種,但我不能抗拒自己愛上小施赫(Petit Syrah),因為沒有其他品種像它一樣。當我們在酒廠換桶時,你可以聞到很濃的莓果香氣瀰漫四處。混合這款酒時,我彷彿化身為古代的煉金師;品味它時,我進入我的夢裡,品嚐當時的水果芬芳,新的回憶就此生根。」

  鹿躍酒廠釀酒歷史可以追朔至19世紀。每個年份都經過細心呵護,以維護這著名酒廠代代相傳下來的風格。爲此,採收時,必須戰戰兢兢地確保葡萄(包含葡萄皮與仔)不達到最佳成熟度時並不會採收,讓宏大但溫柔的鹿躍酒款結構能完全發展。也因此,在瓶中的鹿躍佳釀,才能呈現出其所生長的產區土壤、山谷與區域出眾的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