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St. Jean Robert Yang Chardonnay 聖傑堡羅伯楊園雪多利白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創立於1973年,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讓聖傑堡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中屢獲佳績,其旗艦酒款典藏卡貝納紅葡萄酒(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更打敗美國名酒第一樂章(Opus One),登上1999年百大選酒之首。釀酒師Margo Van Staaveren亦獲選為2008葡萄酒明星獎項中年度最佳釀酒師。

   美國聖傑堡羅伯楊園雪多利白葡萄酒的葡萄孕育自索諾瑪郡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的單一葡萄園-羅伯楊園。此園有優良的沖積黏土土質,最適合種植雪多利品種。原始使用的釀酒葡萄是選自Wente園區中優良的原生品種,但由於羅伯楊園區優異的釀酒品質,後來其雪多利葡萄於1989年甚至被公認為「羅伯楊園種」。為了完整保留葡萄的特色,園中不同區域的雪多利葡萄分別在不同的日子視成熟狀況採收,使用傳統的桶內發酵法釀造,並在全新小型法國橡木桶陳年14個月,為發揮可在瓶中陳年30年以上的潛力,此酒款為非乳酸發酵的方式釀造。Robert Parker稱譽此酒為物超所值的好酒。


釀 酒 廠:美國聖傑堡酒廠

產  區:美國加州索諾瑪郡

葡萄品種:雪多利(Chardonnay)

顏  色:明亮的金黃色

酒  質:清新的水果香氣中帶有檸檬、西洋梨、橙花、香草以及些許的熱帶水果等芬芳,是這款酒的第一印象。酒體中等,帶有香瓜、香草及荳蔻等香料口感,並具有清爽的酸度,均衡地搭配帶有杏仁及奶油的尾韻,是搭餐的絕佳選擇

試飲溫度:10oC~12oC

佐餐食物:適合海鮮、義大利麵等料理與味道清爽的乳酪


u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榮評92(2003年份)

u  Wine Spectator雜誌榮評93(2001年份)

u  Wine Spectator雜誌– Smart Buy (2004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