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St. Jean California Merlot 聖傑堡梅洛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創立於1973年,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讓聖傑堡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中屢獲佳績,其旗艦酒款典藏卡貝納紅葡萄酒(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更打敗美國名酒第一樂章(Opus One),登上1999年百大選酒之首。釀酒師Margo Van Staaveren亦獲選為2008葡萄酒明星獎項中年度最佳釀酒師。

   美國聖傑堡梅洛紅葡萄酒是一款平易近人,水果香味濃厚的加州梅洛紅葡萄酒。聖傑堡梅洛紅葡萄酒的葡萄有51%來自於加州北海岸,49%來自於加州中部海岸,這兩個地區是加州最適合種植加州梅洛葡萄品種的區塊。來自北邊在索諾瑪(Sonoma)、那帕(Napa)Lake Counties的葡萄帶給葡萄酒非常強勁的酒體,此酒體和優異的單寧與豐富的深色水果味道做了完美的結合。而來自中部葡萄園Paso Robles的葡萄則是充滿了成熟水果的特徵,李子和黑色覆盆子的味道和柔和圓潤的單寧恰如其分地結合。其釀造方式是將來自於不同區域的葡萄和不同的葡萄品種放置於法國、美國與匈牙利的橡木桶分開陳年13個月後,特選出優良的葡萄酒再經過調配而釀造出這款物超所值的加州梅洛紅葡萄酒


廠:美國聖傑堡酒廠

產  區:美國加州索諾瑪郡

葡萄品種:Merlot (91%)Cabernet Franc (1%)Petite Syrah (1%)Malbec(1%)Syrah(1%)

顏  色:深邃的酒紅色澤

酒  質:前調充滿了薰衣草黑色小野莓和成熟李子的香氣,苦中帶甘的巧克力香甜和水果醬香氣包覆著味蕾,口感延續著果味。酒體結構完整,單寧細緻平滑。尾韻蘊含巧克力、丁香與李子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適合牛排、羊排等紅肉類料理與乳酪


u  Wine Enthusiast 雜誌榮評86(2003年份)

u  Wine Enthusiast 雜誌榮評85(2002年份)

u  Wine News -榮評「最物超所值的梅洛紅酒(#1 Best Value Merlot)」(2002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