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 Blass Gold Label Shiraz Viognier 禾富金牌施赫維歐尼耶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澳洲禾富酒廠(Wolf Blass)是澳洲受到最多【Jimmy Waston】大獎的酒廠。以當地原住民的族徽「Bilyara-亦是當地形容「老鷹」的意思,做為其精神象徵­。禾富酒廠的目標不是釀造極少量、高藝術性的葡萄酒,也非追求大量生產的低價酒,而是安定地提供給世界高品質並具有廣泛的親和力的葡萄酒。禾富酒廠善用分散在澳洲東南部各地、具有多樣特色的葡萄園的葡萄,彈性地選擇最適合的釀造方式。

   禾富金牌施赫-維歐尼耶紅葡萄酒的葡萄來自南澳阿德雷德丘(Adelaide Hill)產區,由於地形環境及豐沛的地下水環繞,造就成阿德雷德丘有別於一般燥熱南澳產區的氣候。早春的霜害威脅著整片葡萄園,而夏天乾燥涼爽的氣候能讓葡萄擁有更長的時間熟成,並強化其豐富的香味。每區塊的葡萄在小型的發酵桶中分別發酵,並有少部份的施赫添加微量的維歐尼耶共同發酵,可增加清新的花香並讓施赫的色澤更加集中有活力。在裝瓶前置入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陳年15個月,顯現此款酒與眾不同的特色,適合立即飲用,或者再陳年4~6年,均有不凡的表現。


廠:澳洲禾富酒廠

產  區:南澳阿德雷德丘(Adelaide Hill)

葡萄品種:ShirazViognier

顏  色:神秘深邃的紫紅色

酒  質:擁有濃郁強烈的花香,伴隨著些許白胡椒以及野草苺的香氣,隨後綻放出紫羅蘭以及熱帶香料的氣味。入口先將感受到天鵝絨般細膩的單寧,豐富的口感層層展現,尾韻悠長且甜美。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使用蕃茄調味、慢火烹調的烤羊肉,搭配灑上少許黑胡椒的馬鈴薯泥


 u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 – 榮評91(2006年份)89(2004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