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Duchesses Pouilly Fume 拉波蒂莊園普依‧芙美白葡萄酒-公爵夫人.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羅亞爾河流域位於法國中心位置,以美酒美食著稱,並擁有巴黎後花園的美譽。1850年創立的拉波蒂莊園(Domaine Laporte)坐落於Saint-Satur村莊的山坡地上,緊鄰松塞爾(Sancerre)及普依芙美(Pouilly Fume)兩個著名酒區,擁有多樣化的土壤園區,提供最佳的羅亞爾河域美酒。

   法國拉波蒂莊園普依芙美白葡萄酒-公爵夫人是選用普依芙美產區內的優質葡萄釀造而成,葡萄園內的土壤充滿白堊土及硝石,在其多層次複雜的芬芳中更添加礦石的風味。葡萄採收後在15~20度的低溫控制不鏽鋼槽中進行10天的發酵,不額外添加酵母亦不進行乳酸發酵,未過濾前在桶中陳放5個月,裝瓶後在靜置1個月後才出廠。擁有2~3年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法國拉波蒂莊園

產  區:法國羅亞爾河普依芙美(Pouilly Fume)

土  壤:白堊土與硝石混合土壤

葡萄品種: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

顏  色:淡金色澤中帶有一絲青綠色

酒  質:擁有羅亞爾河白酒的特色,豐沛的柑橘香味以及些許的礦石氣味,入口後可以感受到清爽冷冽的口感,酸度平衡。經陳放後,會產生普依芙美區特殊的香味:煙薰味(Fume)

試飲溫度:10oC~12oC

佐餐食物:與燻鮭魚、海鮮與白肉都十分搭配


  Wine Spectator雜誌榮評89(2004年份)

  法國Gillbert & Gaillard Guide榮評88(2006年份)

 法國Vino雜誌 – Gold Medal (2005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