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gne de Beaussoppet Pouilly Fume 拉波蒂莊園普依‧芙美白葡萄酒-藤蔓.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羅亞爾河流域位於法國中心位置,以美酒美食著稱,並擁有巴黎後花園的美譽。1850年創立的拉波蒂莊園(Domaine Laporte)坐落於Saint-Satur村莊的山坡地上,緊鄰松塞爾(Sancerre)及普依芙美(Pouilly Fume)兩個著名酒區,擁有多樣化的土壤園區,提供最佳的羅亞爾河域美酒。

  法國拉波蒂莊園普依芙美白葡萄酒嚴選僅有1.25公頃園區的”La Vigne de Beaussoppet內的老藤葡萄,此莊園自1492年便開始栽種釀酒,由於園中貧瘠的硝石土壤,讓釀出來的酒體更加深沉複雜。葡萄由人工細心採收,透過輕柔氣壓的榨汁,70%的酒體在不繡鋼槽中進行發酵,另外30%的酒體則選在木桶中發酵,酒體均不進行乳酸發酵,而後放入木桶中陳放9個月,裝瓶後靜置6個月後才出廠販售,約有5~8年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法國拉波蒂莊園

產  區:法國羅亞爾河普依芙美(Pouilly Fume)

土  壤:硝石土壤

葡萄品種: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

顏  色:透亮的金黃色澤

酒  質:擁有細膩悠長的淡雅花香,可聞到洋槐、茉莉的清香。入口後會為它豐富多變的平衡口感而感到驚訝,優雅的酸度讓餘韻更加綿長

試飲溫度:12oC~14oC

佐餐食物:與料理得宜的餐點,如龍蝦都能有完美的搭配


  法國Le Grand Guide des Vins – 榮評16/20 (2006年份)

 法國羅亞爾河酒展(Loire Valley Wine Fair) – 榮評Medal (2006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