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 Du Beaujolais Moulin-a-Vent 翹鬍子亨利風車磨坊特級村莊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法國翹鬍子亨利酒廠成立於1888年,原先為葡萄酒的交易商,直到亨利‧費希與他的姻親Jean Pelissier發現到薄酒萊區域以及加美葡萄(Gamay)的無限潛力,因而在此購置園地,要讓世人享受薄酒萊區域的美好的葡萄酒風味。經過100多年來的努力,如今翹鬍子亨利酒廠已成為生產頂級薄酒萊的最佳酒廠之一,更於2008年與布根地路易拉圖酒廠合併,將薄酒萊之美推廣至全世界。

  法國翹鬍子亨利風車磨坊特級村莊紅葡萄酒採自薄酒萊地區10個特級村莊中最早被標示出來風車磨坊(Moulin-a-Vent)。此區土壤多以粉紅色花崗岩風化土壤為主,因而生產區色澤濃重,風味厚實的酒款。年輕時以花果香為主,隨著陳年香氣逐漸複雜,有些玫瑰、鳶尾花的香色,甚至會出現松露、烤鹿肉等高級香氣,是複合多種風格的酒款,產自此區的酒款至少能陳放5年,保存良好甚至有20年以上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法國翹鬍子亨利酒廠

產  區:法國薄酒萊風車磨坊特級村莊(Moulin-a-Vent)

土  壤:花崗岩

葡萄品種:加美(Gamay)

顏  色:濃郁的紅寶石色澤

酒  質:可聞到細膩的紫羅蘭、櫻桃、水蜜桃的香氣,而後慢慢呈現出玫瑰、荔枝等成熟果香及少許的辛香料風味,富含單寧的口感和細膩優雅的香氣,尾韻悠長綿密。

試飲溫度:10oC~14oC

佐餐食物:野味如雉雞、鹿肉等,或者鴨肉等肉味較豐富的肉類食物


  Jancis Robinson – 榮評16.5(2006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