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 Du Beaujolais Chenas 翹鬍子亨利薛納特級村莊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法國翹鬍子亨利酒廠成立於1888年,原先為葡萄酒的交易商,直到亨利‧費希與他的姻親Jean Pelissier發現到薄酒萊區域以及加美葡萄(Gamay)的無限潛力,因而在此購置園地,要讓世人享受薄酒萊區域的美好的葡萄酒風味。經過100多年來的努力,如今翹鬍子亨利酒廠已成為生產頂級薄酒萊的最佳酒廠之一,更於2008年與布根地路易拉圖酒廠合併,將薄酒萊之美推廣至全世界。

   法國翹鬍子亨利薛納特級村莊紅葡萄酒採自薄酒萊地區10個特級村莊中面積最小的薛納區(Chenas)。這裡的土壤從最高處的花崗岩土延伸到平原轉化成矽質黏土,表面有些許碎石。薛納區的面積較小產量較低,有不少愛好者會特別尋找,酒款隨著陳年會養成一些木質的辛香味,口感複雜,有人形容它是放在天鵝絨提籃中的花束。薛納的酒款最少要2~3年才到適飲期,優秀年份可放上8~10年。


 釀 酒 廠:法國翹鬍子亨利酒廠

產  區:法國薄酒萊薛納區(Chenas)

土  壤:花崗岩

葡萄品種:加美(Gamay)

顏  色:沉穩的石榴紅

酒  質:擁有豐富的覆盆苺、黑醋栗及草莓果醬等甜美果香,入口豐富多變化,絲質般的單寧結構,濃郁絢麗的尾韻

試飲溫度:10oC~14oC

佐餐食物:碳烤牛排、肋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