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Senailhac 聖那亞古堡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法國聖那亞古堡紅葡萄酒坐落於特勒斯區(tresse)靠近坡頂的地區,位於佳隆河的右岸。聖內亞克堡曾經被稱被命名為「Lamotte de Tresse」,堡內有一個由四個側翼所形成的中庭。這棟18世紀的建築被葡萄園所包圍,以農場建築為其主要外型,在建築物的高處尚有壯麗的鴿舍,佔地50公頃大。此處的葡萄園的土壤是由黏土及石灰岩所組成,葡萄樹平均數齡並達25年以上。

   聖那亞古堡葡萄園被評等為優級波爾多,在釀造紅酒時的量與發酵過程比一般列為波爾多等級來得更嚴謹。例如:優級波爾多必須在收成後一年以上才能上市銷售,因為優級波爾多擁有較好的陳年潛力。聖那亞古堡取傳統方式釀造葡萄酒,加上新的科技運用以控制病蟲害和葡萄酒疾病的發生。在採收時分區嚴密篩選摘取下的葡萄,並將葡萄置於不銹鋼控溫槽進行發酵,酒精發酵期間全程保持在28~30間。一般酒汁裝入橡木桶的陳年的時間非固定,視酒液的成熟程度而進行。自葡萄採摘後二年左右,才裝瓶上市。


釀 酒 廠:法國Grands Vins de Gironde 帝露酒廠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葡萄品種:梅洛(43%)、卡貝納(25%)、卡貝納佛朗(23%)、馬爾貝克(7%)、小維多(2%)

顏  色:深紅寶石色澤

酒  質:充滿成熟黑色莓果(梅子、覆盆子、黑莓、櫻桃)的口味及淡淡的皮革香氣。單寧優雅細緻,尾韻有香料與水果的回味,酒體結構完美而平衡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佐以烤紅肉、雞肉、小牛肉、豬肉、燉牛肉,或是輕度至中度濃度的乳酪


 u  Gilbert & Gaillard Guide – 81/100 (2000年份)

u  Mondial Bruxelles (布魯塞爾葡萄酒競賽) – 銀牌(2003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