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圖片 (2).pn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歷史的風貌‧現代的改革‧環境的保護

新圖片 (3).png 新圖片 (4).png

  義大利火狐酒莊(Castello di Volpaia)是奇楊第地區海拔最高的釀酒廠,位於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弗帕亞村(Volpaia),莊園面績多達900多英畝,酒莊致力於有機耕作,所生產的葡萄酒出口至全球各地。弗帕亞村興建於11世紀,是一座具有護牆的堡壘型村莊(Terra Murata),至今雖僅剩部份原始防護牆,以及六座塔中的兩座塔屹立在此,但村莊內的中世紀設計與建築物仍保有完整的狀態。弗帕亞村為華爾街日報票選義大利最佳旅遊地點的首選,每年有超過1萬人次參觀。

  火狐酒莊的釀酒歷史可追溯到1172年,13世紀,火狐酒莊更是奇楊第聯盟(Lega del Chianti)的創建成員之ㄧ,並以頂級的葡萄酒、橄欖油及醋的釀做聞名於世。1966年義大利印刷商人拉斐爾‧斯提安第(Raffaello Stianti)買下了火狐莊園,以及弗帕亞村莊三分之二的面積,並將酒廠贈送給他最心愛的女兒喬凡娜拉(Giovannella)與新婚夫婿卡羅(Carlo)作為新婚誌禮。70年帶中期,喬凡娜拉決定將酒廠現代化,但完全不改變11世紀村莊的外觀結構:歷史建築變成酒窖,廢棄的教堂則配備最先進的不鏽鋼設備,是古典奇楊第地區使用控溫發酵技術的先驅。

  此外,他們還安裝了一種令人驚奇的「葡萄酒導管(Wineduct)」,將位於酒廠內的不鏽鋼桶連接至村莊地勢較低的各式酒窖中,而埋藏在人行道深處的酒管迷宮,將葡萄酒送到村莊內各歷史建築物內的酒窖。由於弗帕亞村受到義大利藝術與文化單位的保護,因此在建造葡萄酒導管的過程中,必須將每塊石頭編號,等導管鋪設完成後,再將石頭放回原始位置。幾乎每隔五年,家族都會以最現代化的葡萄酒釀造科技更新酒窖,並且在每年葡萄收成季節更換橡木桶,家族重新種植了大部分的葡萄園,採用最優質的山吉歐維列(Saugiovese),也在特定的系列中使用老藤來混釀。

  義大利火狐酒莊不單單擁有著歷史的風貌,更呈現了對環境的保護與自然的尊重。除了美酒的釀造外,更有專屬的廚藝學校,推廣義大利各地的料理,創造出熱情奔放的義大利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