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圖片 (4).bmp

Bodegas Elias Mora(魔拉酒莊),一個正火紅的新興西班牙Toro(多羅)酒廠。


主要釀酒師兼管理者為Victoria Benavides,在魔拉酒莊成立之前,她與另一位Victoria Pariente共同成立酒莊「Bodegas y Viñas Dos Victorias」,Dos Victorias意思是Two Victorias,兩位VictoriaCastilla y Leon(卡斯提亞-萊昂)這個地區釀製許多優質西班牙紅白酒。

dos.jpg

(左Victoria Pariente & 右Victoria Benavides)


Victoria Benavides專精於釀造Toro(多羅)產區紅酒,而另一位Victoria Pariente則專精於釀造Rueda產區白酒,後為了各自在彼此的專精領域內更加發揮,兩人選擇分家。

 Victoria Benavides建立Bodegas Elias Mora,而VictoriaPariente則建立Bodegas Jose Pariente


2000年,Victoria Benavides向原本就供應Dos Victorias葡萄的一位多羅產區果農 Elias Mora購買果園,為了表示對Mora先生的尊敬,與感謝他一直如此照顧這塊土地,便將酒廠命名Bodegas Elias Mora

新圖片 (1).bmp

(左Victoria Benavides & 右Elias Mora)


Victoria Benavides帶領一群年輕有理念的優秀釀酒團隊在多羅產區以現代化的技術,結合這塊土地祖先的智慧,將西班牙傳統的釀造工藝發揮到極限,誓命釀造出最極致的西班牙多羅美酒,以呈現這塊土地優異的氣候環境、澄澈湛藍的晴空與斗羅河流域的千年歷史傳承。

新圖片 (5).bmp

(魔拉酒廠釀酒團隊)


  魔拉酒莊的主要目標是向世界展示出多羅產區原產葡萄Tinta de Toro的優異品質。Tinta de Toro是西班牙原生品種Tempranillo(田帕尼歐)的別種之一,果串比較大,糖度比較高,單寧也較多較緊澀,口感一般比田帕尼歐要來的粗獷與陽剛。

tinta.jpg

(Tinta de Toro)

 

  一般傳統的多羅紅酒又濃又烈,往往被人認為不均衡而難以入口,過於man的口感有時像是西班牙的鬥牛一樣讓人難以駕馭。

  但是隨著許多現代化的技術傳入,以及想在國際上展現精彩多羅紅酒的新一代釀酒師的出現,讓多羅紅酒除了雄壯陽剛之外,更多了精緻又柔和的一面,順著超級濃縮的美式風味葡萄酒流行之際,多羅紅酒在國際上愈顯光芒。

 

 

  魔拉酒莊目前僅生產四支酒款每一款皆由100%的Tinta de Toro所釀造而成

Vina Elias Mora 魔拉酒廠斗羅佳釀紅葡萄酒.jpg

VINA ELIAS MORA(佳釀紅酒)

   _在美國橡木桶中熟成6個月【目前供應年份為2008】

鮮美的深紅色莓果香、奔放的紫羅蘭花香、結合著有格調的甘草與烘焙咖啡豆的香氣,

就如同她的紅色酒標一樣,是款熱情驕豔、柔中帶剛的多羅紅酒。

現在2010年喝正是時候,再放上2年,相信又會是另一個層次了。

 


Elias Mora Crianza 魔拉酒廠斗羅陳年紅葡萄酒.jpg

ELIAS MORA CRIANZA(陳年紅酒)

   _在美國與法國橡木桶中熟成12個月【目前供應年份為2007】

與佳釀紅酒相比, 增加半年的桶陳以及因法國橡木另外帶出來的風味使陳年紅酒多了許多更深沉且複雜的層次深紅莓果的鮮美果味轉變成略帶陽剛活躍的黑色漿果風味迷人的甘草、香料伴隨著綿密的太妃糖氣味 ,就如同羅伯‧帕克(Robert Parker)所說的,「這是一款格局廣大、馥郁甜美的優質佳釀。」

現在2010年已可飲用,尚有陳放6年的實力。

 

 

Gran Elias Mora 魔拉酒廠斗羅特級紅葡萄酒.jpg

GRAN ELIAS MORA(特級紅酒)

 _好年份才釀製,在法國橡木桶中熟成17個月 【目前供應年份為2005】

只有在特殊年份才生產的特級紅酒,部份葡萄是由Wolfs Hill地區70歲以上老藤產出,2005年份僅生產9960瓶。酒質完美,是款充滿現代西班牙精神的經典之作。

國際各大知名葡萄酒雜誌皆給予極高評價, 

The Wine Advocate 93+ 

Wine Spectator 95 

Stephen Tanzer's 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 93, 

Guia Peñin de Los Vinos de España 94

建議2011年後再開瓶飲用,可陳放至2035年。

 

 

2V Premium 魔拉酒廠斗羅2V紅葡萄酒.jpg

2V PREMIUM(2V頂級紅酒)

 _好年份才釀製,僅採用75歲以上老藤所產的葡萄,在全新法國橡木桶陳年18個月【目前供應年份為 2005】

2V是魔拉酒莊的最頂級酒款,2005年份僅生產2496瓶。

必須陳放至2015年才達飲用期,窖藏實力可至2040年。

The Wine Advocate 96

Wine Spectator 93

Stephen Tanzer's 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 93, 

Guia Peñin de Los Vinos de España 90

 

 

【註】

2v.jpg  這個符號是2個V的結合,也就是結合兩位Victoria第一個字母V

是最初Bodegas y Viñas Dos Victorias的酒莊Logo。

Victoria Benavides為了紀念Dos Victorias最初創業的艱辛,

兩款限量酒款Gran Elias Mora2v premium仍繼續延用當初的酒莊Logo 2V。

 

而她每年皆會釀製的VINA ELIAS MORA、ELIAS MORA CRIANZA則使用魔拉酒莊的新Logo。

新圖片 
(4).bmp

 

 

 

 

 

魔拉酒莊的美好,並不是在她的評價多高、產量多少,

而是在她對天、地、人完全的尊敬與珍愛,

以最和諧的方式融合三者,呈現多羅紅酒的迷人魅力,

最重要的,是要讓世人感受到多羅紅酒所帶來的享受與樂趣!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汎世酒藏 - 台北永春門市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10之6號1樓

電   話:02-7718-3668

傳   真:02-7718-3669

營業 時間:週一 至 週五 am11:00 ~ pm8:00

email:b1001@cornerwine.com.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vinciw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