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圖片 (4).pn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我是波特酒廠(Warres)成立於1670年,是斗羅(Douro)河畔最早成立的英國波特酒商,現隸屬於全球最大優質波特集團Symington,不但擁有悠久的歷史,更是創新波特的先鋒者。我是波特旗下產品以優異的表演,受到世界各地愛好者的推崇與讚賞。

我是1994年份波特(Warre’s 1997 Vintage)充滿了層次感與繁複個性,展現出風味集中、層次鮮明的成熟紅色莓果果味,毫無疑問的,這是一款可陳年窖藏的酒,而且是年份波特酒中的經典之作。1997年的冬天明顯異於往年的寒冷,一月初降雪覆蓋了葡萄園區,然而二、三月都是晴朗溫暖的氣候,高溫更達到30OC,讓花苞較以往提早了兩周綻放,而令人擔憂的春天霜害所幸並沒有發生。春天其餘的時間都是涼爽的氣候,到了八月中旬才恢復了炎熱乾燥的天氣,讓葡萄有完整的生長期。1997年的產量大幅減少,酒莊的生產量為139桶,相較於前年的223桶的產量,減少了38%,但品質極為優異。


釀 酒 廠:我是波特酒廠

產  區:葡萄牙斗羅河波特(Port)

葡萄品種:VinhaTinta NacionalTouriga Franca

顏  色:藍紫色澤

酒  質:令人愉悅的香氣,礦物、莓果和潮溼泥土的氣息躍出酒杯,酒體飽滿,具有彷彿果肉般的口感,果味豐富,餘韻悠長。黑色莓果主導著單寧,以某種緊緊繫住的力道,使這款酒令人印象深刻。

試飲溫度:在室溫下飲用,氣候炎熱時可稍微冰鎮在飲用

佐餐食物:這款葡萄酒在餐後搭配乳酪、核果和乾果將十分的出色


 Wine Enthusiast – 94(1997)

Wine Spectator – 94(1997)

 Clive Coates’s The Vine – 17.5/20 (1997)

Michael Broadbent’s Vintage Wine – 5顆星(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