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ello di Volpaia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DOCG 義大利火狐酒莊特選古典奇揚第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義大利火狐酒莊(Castello di Volpaia) 的歷史可回朔到1172年,酒廠坐落在佛帕亞村莊中,是古典奇揚第葡萄酒產區的中心位置,以釀造優質古典奇揚第聞名。1966年,義大利知名出版商Raffaello Stianti買下了酒廠以及2/3的村莊,贈送給他的女兒Giovannella及女婿。70年代中期,Giovanella決定提升酒廠設備,重新整頓園區,並成為該地區第一個擁有溫控發酵設備的酒廠。酒廠除了致力於古典奇揚第紅酒的釀造外,更致力於推廣托斯卡納地區的人文歷史,讓更多人能徜徉在托斯卡納陽光下。

火狐酒莊特選古典奇揚第紅葡萄酒的酒標特色,是擁有Della Volpaia家族的盾型徽章,完美展現山吉歐維列品種豐富的特色與口感。葡萄園位於1,300~1,970英呎間的斜坡上,面向南方及東南方,充份接受溫款的陽光洗禮。園內葡萄藤年齡介於10~40年間,採居由式剪枝法(Guyot)種植。葡萄以人工採收,釀造完成後置於橡木桶中陳年24個月,年產量僅有3,300箱,擁有5~8年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義大利火狐堡酒廠
產  區:Chianti Classico DOCG
土  壤:砂岩與粘土組成的土壤
品  種:Sangiovese (100%)
顏  色:帶有番石榴的寶石色澤
酒  質:氣味高雅,散發著淡淡的香料味與水果味,帶有梅子、黑苺的成熟果香,是一款結構良好,尾韻綿長的酒款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建議與燉肉搭配


Robert Parker – 榮評90分(2006)、89分(2005)
Wine Spectator – 榮評91分(2006)、90分(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