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St. Jean Sonoma County Chardonnay 聖傑堡索諾瑪雪多利白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創立於1973年,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讓聖傑堡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中屢獲佳績,其旗艦酒款典藏卡貝納紅葡萄酒(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更打敗美國名酒第一樂章(Opus One),登上1999年百大選酒之首。釀酒師Margo Van Staaveren亦獲選為2008葡萄酒明星獎項中年度最佳釀酒師。

   美國聖傑堡索諾瑪雪多利白葡萄酒採集位於索諾瑪郡的優質葡萄園中的葡萄來釀製,但是經過年復一年的經驗累積,以位於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裡的Robert Young葡萄園中種植出來的葡萄為主要的調配。其他產區的葡萄像是亞歷山大谷索諾瑪谷俄羅斯河谷乾溪谷和卡內羅斯則是在每一個年份扮演了新口感和層次多變化的角色。聖傑堡酒厰總是不斷的在尋找多變化層次豐富的酒體結構,讓不一樣的年份中的雪多利葡萄都能有不同的傑出表現。此酒款採取了傳統的釀造方式,橡木桶中發酵,發酵後在小型的法國與美國橡木桶中陳年七個月,使口感較圓潤與厚實。此外,有84%的葡萄酒進行乳酸發酵,讓這款索諾瑪雪多利白葡萄酒層次更加的豐富。


廠:美國聖傑堡酒廠

產  區:美國加州索諾瑪郡

葡萄品種:雪多利(Chardonnay)

顏  色:亮麗的金黃色澤

酒  質:經典飽滿的加州索諾瑪郡雪多利白酒,充滿檸檬、梨子和特殊的茉莉花香氣並混合著淡淡的煙薰香草味。口感均衡清爽,良好的酸度配合上悅人的香梨、鳳梨和烤杏仁味

試飲溫度:10oC~12oC

佐餐食物:適合單獨品嚐或搭配濃郁型的海鮮類料理


u  Himai Herald 雜誌Highly Recommended(極度推薦)(2005年份)

u  Wine & Spirits 雜誌15大最受歡迎雪多利白酒 (2004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