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pn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東澳精緻酒莊之首

lg1.png

1870年,來自歐洲的移民開墾了澳洲維多利亞省最西端的格蘭坪(Grampians),他們帶來了葡萄藤,並種植了澳洲最古老的葡萄園之ㄧ。1963年來自義大利的Fratin兄弟重新整頓了格蘭坪的葡萄園區,發現園內古老的施赫葡萄藤竟可追溯到140年前,而當地的風土條件可釀造出獨特白胡椒的辛香料風味,由於風格特殊,廣受消費者喜愛,因而被稱為”Langi Shiraz”

藍脊山酒莊坐落在維多利亞省的西部山區內,海拔約350公尺,是維多利亞省最晚收成的產地之ㄧ,讓施赫葡萄能有足夠的時間熟成,發展出藍脊山特有的香料、胡椒特徵。此區屬於澳洲較為罕見的冷涼氣候的葡萄酒產區,也讓藍脊山酒莊成為冷涼氣候類型葡萄酒的指標酒莊之ㄧ。葡萄酒專業雜誌Wine Spectator選為澳洲三大施赫紅酒之際,便將藍脊山酒莊旗艦酒款Langi Shiraz,與PenfoldsGrangeHenschkeHill of Grace並列。

WS封面.jpg

藍脊山旗下酒款希望呈現的是高雅均衡的表現,呈現葡萄品種自身的特色、風土條件與年份的完整風貌。釀酒師Trevor Mast在藍脊山已有超過20年的釀酒經驗,1996年曾被酒評家Robert Parker評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2003年已被譽為釀酒界的傳奇人物(Legend)。而03年甫加入釀酒團隊的Dan Buckle,曾擔任James Halliday的助理釀酒師,並曾受邀至法國香檳區擔任釀酒工作,為藍脊山釀酒風格帶來更完整的深度與廣度。

澳洲知名酒評家James Halliday2010/2011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一書中,給予藍脊山酒莊5顆星的最高榮耀,其酒款均有90分以上的亮眼成績,Langi Shiraz更是獲得96分的高分,是葡萄酒愛好者不可錯過的佳釀好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