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Schloss Johannisberg Riesling Grünlack Spätlese 約翰山堡麗絲玲遲摘白葡萄酒.jpg

約翰山堡 位於德國Rheingau萊茵高葡萄酒產區,是著名的地標,也是人文與葡萄酒薈萃之地。35公頃的頂級單一葡萄園見證著偉大的葡萄酒歷史,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Riesling葡萄園,自1720年以來,約翰山堡一直都是單一的Riesling葡萄園。它是優良德國葡萄酒的代表,不僅是1775年開始釀製的Spätlese遲摘葡萄酒,1787年開始釀製的Auslese特選葡萄酒,以及1858年開始釀製的Eiswein冰酒俱為一時之選,它們是萊茵高最為優雅細緻的代表,有長久陳年的實力,而隨著時光推逝,則會展現越發圓潤與均衡的風貌,最佳的明證就是整批自1748年留存至今的Riesling。一系列的約翰山堡美酒,自Fürst von Metternich當家的1820年代起,就是以不同的封籤來區別辨識,這讓愛酒人士可以省去強記冗長繞口的德文,而能輕鬆辨識各種酒款。這個著名的酒莊,在陳新民大法官的著作稀世珍釀˙世界百大葡萄酒中,有詳盡而深入的介紹。

 

約翰山堡麗絲玲遲摘白葡萄酒(綠色封籤) 2009年份自苦寒又漫長的冬季之後展開春天帶相當暖和,夏季的雨量恰到好處而九月份的天氣也是相當暖和因此葡萄都能達到良好的成熟。本年份展現的是集中的口感及清新的礦物質風味。酒精度8.5%殘糖97.4 g/l。

釀 酒 廠:德國約翰山堡酒廠

產  區:萊茵高Rheingau

葡萄品種:Riesling 100%

顏  色:金黃色

酒  質:非常均衡的遲摘葡萄酒香氣飽滿而細緻,帶有百香果、芒果、杏子的芬芳,酒體飽滿而明亮,喝來不可思議的清爽

試飲溫度:12oC

佐餐食物:鵝肝派、芒果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