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圖片 (10).pn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索羅馬郡(Sonoma County),以其卓越的微型氣候(microclimates)與種植區域,是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的所在地。1973年創立的聖傑堡,佔地250英畝,創辦人當時即有遠見,相信這塊土地會演變為加州最好的葡萄產區之ㄧ。

  聖傑堡的首要信念,即是嚴謹地挑選葡萄園,幅員涵蓋從位於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最北邊的羅伯楊園(Robert Young)葡萄園,到俄羅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的獨立葡萄農與索羅馬郡南邊的自有葡萄園。旗下酒款系列索羅馬(Sonoma County)、索羅馬精選(Sonoma County Reserve)與單一葡萄園系列,即是出色的葡萄園所成就的結果。


索羅馬郡

新圖片 (9).png

  索羅馬郡是釀酒葡萄的天堂。在分散於索羅馬郡的海岸線上的小山谷、農場與山坡上,可以找到十幾個主要產區,每個都具有獨自日照、土壤與氣候的混合特色。幅度從涼爽、多霧的Carneros與俄羅斯河谷,到溫暖但多風的亞歷山大谷,表示ㄧ個葡萄品種可以來自23、甚至4個以上的產區,也因此創造出口味豐富、均衡並帶有產區特質的葡萄。這樣的多變性使聖傑堡釀酒師得以釀出豐富且特殊的口感。

  索羅馬(Sonoma County)系列吸收了所有聖傑堡葡萄園的精華。使用手工技術,包含木桶發酵與小型橡木桶陳年,使酒款有優雅、富果味與多變的層次。

  索羅馬精選(Sonoma County Reserve)系列代表索羅馬郡的最佳特色。來自聖傑堡最好的葡萄園,在100%法國橡木桶裡陳年,並在瓶中培養一段時間後再上市。此限量系列是索羅馬酒款的標竿。


葡萄園

新圖片 (8).png

  聖傑堡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以當時歐洲所重視的概念卻是加州新的嘗試風土條件(terroir)為本,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爲了達到聖傑堡單一葡萄園的標準,所使用的葡萄必須能展現出絕佳的品種特色,其葡萄園的品質必須每個年份都經得過考驗。

  這些葡萄園使聖傑堡成為唯一能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裡獲得五個酒款(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Sonoma County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Sonoma County ChardonnayBelle Terre Vineyard Chardonnay Sonoma County Merlot)同時上榜的酒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