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u Du Beaujolais Morgon 翹鬍子亨利魔宮特級村莊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法國翹鬍子亨利酒廠成立於1888年,原先為葡萄酒的交易商,直到亨利‧費希與他的姻親Jean Pelissier發現到薄酒萊區域以及加美葡萄(Gamay)的無限潛力,因而在此購置園地,要讓世人享受薄酒萊區域的美好的葡萄酒風味。經過100多年來的努力,如今翹鬍子亨利酒廠已成為生產頂級薄酒萊的最佳酒廠之一,更於2008年與布根地路易拉圖酒廠合併,將薄酒萊之美推廣至全世界。

   法國翹鬍子亨利魔宮特級村莊紅葡萄酒採自薄酒萊地區10個特級村莊中面積第二大的摩恭區(Morgon),酒體較為厚重。此區土壤多由風化成碎石的片岩所組成,由於富含鐵和錳,看起來成紅褐色,當地人稱為”la roche pourrie”(風化的岩石),礦物成分讓此區可生產出類似布根地金丘區(Cote d’or)卻又風格獨特的酒款,常可品嘗到大地(Earth)如菌菇、麝香等風味,深具8~12年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法國翹鬍子亨利酒廠

產  區:法國薄酒萊摩恭區(Morgon)

土  壤:含鐵錳的片岩

葡萄品種:加美(Gamay)

顏  色:濃郁的玫瑰紅

酒  質:可聞到核果杏仁的香氣,接著可感受到杏桃、李子的果香,入口後豐腴的口感,讓想聯想到櫻桃白蘭地的風味。口感強勁複雜,並帶有肉質的特色

試飲溫度:10oC~14oC

佐餐食物:碳烤牛排、肋排


  2008 Decanter Award – 銅牌(2006年份)

  Jancis Robinson – 榮評16.5(2006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