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sannay 馬沙內紅葡萄酒.bmp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路易拉圖酒廠(Maison Louis Latour)1797年創立以來,家族代代傳承經營,堅守傳統和品質,以優良的布根地紅、白酒品質聞名世界,是法國布根地伯恩產區五大著名酒商之一,在世界各大高級飯店與餐廳的酒單上都看得到路易拉圖,更榮選為2008G8高峰會指定用酒,是您不容錯過的布根地名廠。

   馬沙內(Marsannay)是個位於布根地首都也是布根地公爵的居住地第戎南邊的村莊,同時是進入金丘的北邊門戶。這個村莊也是特級葡萄園之路(Route des Grands Crus)的起點,沿著N6公路可以貫穿整個金丘。路易拉圖馬沙內紅葡萄酒的園區含鐵量豐富的土壤,葡萄藤平均樹齡30年,葡萄人工採收後依傳統開放式酒桶發酵,經過1012個月橡木桶熟成酒款,帶有強烈的紅色水果香氣,在飽滿而如絲緞般的口感中交織著明顯的野味氣息及優異的單寧。因其穩定的高品質表現,馬沙內在1987年成為AOC法定產區。


釀 酒 廠:法國路易拉圖酒廠

產  區:夜丘馬沙內(Marsannay)

土  壤:中侏儸紀石灰石

葡萄品種:黑皮諾(Pinot Noir)

顏  色:紅寶石色澤

酒  質:明顯地呈現出紅色果實香氣,帶著豐富的櫻桃及覆盆子氣息,香氣中呈現野味與甜美的辛香,交織著薄荷腦的清新氣息。口感複雜、多層次,尾韻十分悠長,目前已經適合品飲,陳年後將呈現出更優異的結構。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紅肉如牛、豬、羊肉料理,或鴨肉、乳酪


 u  Jancis Robinson – 榮評15.5(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