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eau Fourcas Hosten法國豪斯登古堡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法國豪斯登古堡1978年正式由釀酒人組織評為MedocListrac小產區的中級傑出酒莊(Cru Bourgeois Supperieur)Listrac產區並無Grand Cru Classe列級酒莊,其最有名的酒莊號稱F-3,分別是Ch. Fourcas HostenCh. Fourcas DupreCh. Fourcas Loubaney,都是Crus Bourgeois Superieur等級酒莊。

   法國豪斯登古堡的面積有45公頃,平均樹齡為25年,2/3的葡萄園位於Graves du Fourcas的礫石山丘,剩下1/3位在酒廠前的黏土-石灰岩土壤。這兩種土壤的混合讓豪斯登古堡的酒有其明顯特色。酒質不但豐富,同時酒體完整、細緻,還有著精巧香氣。就釀造過程而言,豪斯登古堡的酒在橡木桶陳年1215個月,每年使用10%的新桶,以蛋白過濾,所有酒都在酒廠內裝瓶。


釀 酒 廠:法國豪斯登古堡酒廠

產  區:法國,里斯垂克-梅多克(Listrac Médoc)

葡萄品種:梅洛(45%)、卡貝納(45%)、卡貝納弗朗(10%)

顏  色:亮麗的紅色

酒  質:有著精巧香氣,平穩的漿果與香草特質,屬中度酒體,單寧柔順,結構完整而細緻,帶有中等長度的尾韻,陳年後風味更佳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適合搭配紅肉類料理以及乳酪


 u  Vinalies國際葡萄酒比賽-銀牌(2002年份)

u  The Hachette wine guide–一顆星 (2002年份)

u  Gilbert & Gaillard guide–87/100 (1999年份)

u  Robert Parker–86-87 (2000年份)

u  Robert Parker–83-85 (1999年份)

u  Wine Spectator-90 (1982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