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St. Jean Sonoma County Fume Blanc 聖傑堡索諾瑪白芙美白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創立於1973年,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讓聖傑堡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中屢獲佳績,其旗艦酒款典藏卡貝納紅葡萄酒(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更打敗美國名酒第一樂章(Opus One),登上1999年百大選酒之首。釀酒師Margo Van Staaveren亦獲選為2008葡萄酒明星獎項中年度最佳釀酒師。

   美國聖傑堡索諾瑪白芙美白葡萄酒採集位於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和騎士谷(Knights Valley)產區中多個優質葡萄園中的葡萄釀製。這個地區的葡萄賦予葡萄酒新鮮甜瓜和無花果的香味,再帶出檸檬草和乾藥草的辛香味。這兩種調性的結合給了這款白芙美白葡萄酒完整的均衡。此酒款主要是由白芙美(Fume Blanc)也就是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釀造而成,在調配時加了小部份的塞米雍(Semillon)和維歐尼耶(Viognier)來增添酒體與層次。74%的葡萄在不銹鋼槽中發酵,以保持新鮮的果味。其餘的葡萄(26%)在法國和美國橡木桶發酵並陳年,使酒的口感就較圓潤厚實


釀 酒 廠:美國聖傑堡酒廠

產  區:美國加州索諾瑪郡

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SemillonViognier

顏  色:亮麗的金黃色澤

酒  質:新鮮爽口,帶著綠茶、檸檬草,甚至是檸檬奶油派的香氣。清新的酸度含著葡萄柚香和一絲辛香味,口感均衡,尾韻中更帶著迷人活潑的檸檬風情。

試飲溫度:10oC~12oC

佐餐食物:適合沙拉和海鮮類料理


u  Wine Spectator 雜誌榮評91分、百大第35(2005年份)

u  Wine Spectator 雜誌 – 「推薦加州最佳白芙美葡萄酒」、「Top Value(2004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