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s' Leap Napa Valley Merlot 鹿躍梅洛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鹿躍酒廠(Stags’ Leap Winery)釀酒歷史可以追朔至19世紀,命名為鹿躍,是源自於一個古老的印地安傳說,有ㄧ隻鹿為了躲避獵人的追擊,跳躍過東邊邊界處的懸崖峭壁,成為「不向命運低頭(Ne Cede Malis)」的表徵。宏大但溫柔的鹿躍酒款結構能完全發展,呈現出其所生長的產區土壤、山谷與區域出眾的質感。

   美國鹿躍梅洛紅葡萄酒成為鹿躍酒廠知名的一款酒的關鍵在於優良葡萄園的選取細心慎重的葡萄栽植和那帕谷裡優質葡萄果農合作無間的關係。在早春型氣候下,葡萄樹很早就開始發芽,加上夏天溫和涼爽的溫度和充足的日照,葡萄得以經歷長時間的成熟期,非常健康,且酸度良好,單寧成熟。葡萄在十月中旬以人工採摘,每區塊單一葡萄園的葡萄皆分開釀製。葡萄酒在置入法國橡木桶裡陳年前釀酒師混入少量的卡貝納蘇維濃和卡貝納弗朗以加強平衡感。混釀完成葡萄酒在橡木桶裡陳年12個月讓酒質自然達成勻稱表現出特有的風格後才正式裝瓶上市


廠:美國鹿躍酒廠

產  區:美國加州那帕谷(Napa Valley)

葡萄品種:Merlot(92%)Cabernet Sauvignon (5%)Cabernet Franc(3%)

顏  色:高貴的紅寶石色澤

酒  質:成熟的紅色櫻桃和香甜的草莓醬味道帶領著豐富的紅色水果香味、烤杏仁、乾燥百里香和迷迭香。隱約中還帶著淡淡的黑色松露香氣單寧質地柔順,口感圓潤厚實尾韻帶著甘草、黑色巧克力、和柑橘皮的香味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適合單獨品嚐或搭配紅肉類料理、乳酪


u  Wine Spectator 雜誌榮評88(1996年份)

u  Wine Spectator 雜誌榮評87(2003年份; 1998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