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Grandmontains Sancerre 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白葡萄酒-巨峰.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羅亞爾河流域位於法國中心位置,以美酒美食著稱,並擁有巴黎後花園的美譽。1850年創立的拉波蒂莊園(Domaine Laporte)坐落於Saint-Satur村莊的山坡地上,緊鄰松塞爾(Sancerre)及普依芙美(Pouilly Fume)兩個著名酒區,擁有多樣化的土壤園區,提供最佳的羅亞爾河域美酒。

  法國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白葡萄酒-巨峰是一款能展現松塞爾特色的酒款。12世紀時,松塞爾伯爵艾帝安爵士便致力於本區的開展,本區向陽面的山坡擁有複雜的黏土及石灰石土壤,能孕育出品質優異的白酒。葡萄採收後輕柔的壓榨成汁,並在18~20的溫度控制下進行非乳酸發酵,陳放致隔年6月才裝瓶銷售,擁有3~6年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法國拉波蒂莊園

產  區:法國羅亞爾河松塞爾(Sancerre)

土  壤:石灰石與黏土

葡萄品種: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

顏  色:明亮的稻草金

酒  質:擁有豐沛的成熟果香,入口後的平衡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飽滿、如天鵝絨般細緻的結構仍保有清爽愉悅的特色,尾韻細膩優雅。

試飲溫度:10oC~12oC

佐餐食物:特別適合與烤魚、貝類及田雞腿一起享用


 法國Le Guide Hachette – 榮評1 Star (2006年份)

 法國La Revue du Vin – 榮評17.5/20 (2006年份)

  Wine Spectator雜誌 – 榮評84(2000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