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Rochoy Sancerre 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白葡萄酒-硝石.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羅亞爾河流域位於法國中心位置,以美酒美食著稱,並擁有巴黎後花園的美譽。1850年創立的拉波蒂莊園(Domaine Laporte)坐落於Saint-Satur村莊的山坡地上,緊鄰松塞爾(Sancerre)及普依芙美(Pouilly Fume)兩個著名酒區,擁有多樣化的土壤園區,提供最佳的羅亞爾河域美酒。

   法國拉波蒂莊園松塞爾白葡萄酒-硝石是一款充分表現松塞爾風土特色的白酒,硝石園(Domaine du Rochy)”是一個僅有10公頃大小的斜坡,園內的礫石更可保留白天的溫暖日曬,降低夜晚溫度下降的速度。葡萄採收後在15~20度的溫度控制下,於不鏽鋼槽中進行10天的發酵,不額外添加酵母亦不進行乳酸發酵,未過濾的酒體在桶中陳放5個月,裝瓶後在靜置1個月後才出廠。擁有3~7年的陳年潛力。 


釀 酒 廠:法國拉波蒂莊園

產  區:法國羅亞爾河松塞爾(Sancerre)

土  壤:硝石

葡萄品種: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

顏  色:耀眼的稻草金

酒  質:擁有各種成熟水果香,如洋梨、蜜桃等,並在其中可嗅到一絲礦石、火藥的特殊香氣。入口後可以感到優雅平衡的酸度,層次豐富多變化。

試飲溫度:11oC~14oC

佐餐食物:生蠔、貝類等海鮮料理


 Wine Spectator雜誌 – 榮評90(2007年份)

 Wine Spectator雜誌 – 榮評89(2006年份)

 Wine Spectator雜誌 – 榮評91(2005年份)

 Wine Spectator雜誌 – 榮評90(2002年份)

 Decanter雜誌 – Commended (2006年份)

 法國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 – 榮評1 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