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eau d'Archambeau Red法國香波古堡紅葡萄酒.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停產,03年份為最終年份】

 

  法國香波古堡座落於Archambeau山丘的南坡與頂上地勢有55公尺屏障了春霜侵害。這個區域屬於廣大的格拉夫產區(Graves),它位在波爾多南方,加隆河(Garonne River)左岸,此產區紅酒風味多為中濃度酒體、典雅而平順、柔美多果香;白酒則有多重複雜香氣,值得細細品味。格拉夫這個名字已有許久歷史,自中世紀以來,它指的是森林與河流之間的區域。

  香波古堡占地10公頃,整片莊園由Jean-Philippe Dubourdieu 以及他的夫人Corinne細心照料,時間超過15年以上。葡萄園管理方面,既重視效率,也重視當地風土條件。例如,酒廠主人僅利用堆肥,並不使用化學肥料。發酵與熟成階段,利用不鏽鋼桶進行溫控。紅葡萄樹的平均年齡則為17


釀 酒 廠:法國香波古堡酒廠

產  區:法國波爾多格拉夫區(Graves)

葡萄品種:梅洛(60%)、卡貝納(30%)、卡貝納弗朗(10%)

顏  色:美麗深遂的紅色

酒  質:非常成熟的櫻桃香氣,十分優雅。酒體厚重完整、圓潤平順、均衡良好,尾韻有著悠長果香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適宜佐以燒烤的紅白肉、羊腿、牛肋排、煎鴨()肝、兔肉燉湯、以及多種起司。同時也可用來烹煮波爾多式的八日鰻,並為佐餐良伴


 u  Vinalies國際葡萄酒比賽-銀牌(2003年份)

u  Challenge International du Vin, Blaye-Bourg (布爾次-布雷國際葡萄酒競賽)-銅牌(2003年份)

u  The Hachette wine guide –一顆星 (2001年份)

u  Mondial Bruxelles (布魯塞爾葡萄酒競賽)銀牌(1999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