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文by:Greenhand

wine-grower.png

 

 


在台灣,如果向消費者提到「Prosecco」這名詞,我想聽過的人並不多。搞不好說「Spumante(義大利氣泡酒)」,「Asti(阿斯提)」才見得到幾支手緩緩舉起。

可是如果提起這種氣泡酒是目前世界上可以挑戰香檳(Champagne)地位的氣泡酒之一,且更在重要場合,如羅馬教皇及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的晚宴上嶄露風采。更在歐美國家蔚為熱潮,您或許會開始有興趣。

Prosecco氣泡酒的葡萄品種Glera起源於羅馬時期,而且是義大利葡萄品種中現存最古老的品種。它的名稱及來源可被追尋至里雅斯特(Trieste)中的同名小鎮Prosecco。因當時小鎮內種植大量的Glera,久而久之大家也開始稱Glera為 Prosecco。所以現在Prosecco是個地名,過去是葡萄品種名稱,更是氣泡酒的名稱。

現今法規製作Prosecco氣泡酒的葡萄品種限單一葡萄品種Glera,惟過去法規未限定時釀酒者會混用許多義大利原生葡萄品種。釀製Prosecco氣泡酒通常會經過夏馬槽法(Charmat method),相較於強調瓶中二次發酵的香檳法(Champagne method),可以保留更多的果香果味,使飲用者飲用時感受到的是一串串輕飄飄的珍珠氣泡外,明顯且豐富的果味充斥的口腔,簡單易飲之外更讓您的金錢負擔也是輕飄飄的喲!

而在Prosecco當中,為什麼要選擇Mionetto,請讓我給您喝的理由:

1.     不諱言,許多義大利酒廠都有釀製,但米娜多(Mionetto)早於1887年即專注於Prosecco的釀製,是所有義大利酒廠當中最早的一家。尊重傳統但尋求突破創新的精神,造就穩定且一貫的高品質。

2.     獲獎無數: 華爾街日報「Best of Tasting」,葡萄酒狂熱者(Wine Enthusiast )

「Best Value」及高分評價,在在顯示其表現不容忽視。

3.     多樣化的瓶型設計及產品區隔,呈現出更多不一樣的風格。嚐在嘴裡,看在眼裡,生理及心理皆有極佳的感受。

4.     義大利米娜多(Mionetto Prosecco)提供給您更輕鬆的價格,讓您享受高品質之外,更可以輕鬆享受人生!

以下附上部份酒款的Tasting Notes:

黑標Mionetto Prosecco D.O.C. Treviso Brut (不甜)

外表是酷酷的黑,倒出來酒液卻是淡雅的稻草淺黃色。標準的干型清瘦口感。蜂蜜草本的香氣口感,外帶點成熟的餘韻甘苦,又夾帶適當的酸度。這支酒頗讓人感受到夜晚都市成熟型男的魅力。

 

黃牌Mionetto Valdobbiadene D.O.C.G. Prosecco Extra Dry (稍甜)

這支氣泡酒的好,好在酒廠明確做出產品的分隔,酒廠每一款產品皆是品質穩定但口感略有區別的。黃牌Mionetto Valdobbiadene D.O.C.G. Prosecco Extra Dry,入口是氣泡飽滿,酸度充足的,青蘋果,檸檬,稻草等清爽香氣為主軸。有趣的地方是入口味蕾的明確分佈。口腔整體是Brut(不甜)的口感,但舌尖卻可以感受到微甜( Sec)的甜蜜感。從Brut(不甜),Acid(酸度),到(微甜)Sec,好不和諧的口感!!!名符其實的Extra Dry(稍甜)!

 藍標Mionetto Moscato Dolce White

100%Muscat(蜜思佳)釀製,濃郁且引人入勝的荔枝玫瑰輕易地打動飲用者的感官嗅覺,隨後轉變為熱帶水果,蜂蜜等甜美香氣。

隨著季節改變,暑氣漸增,打開一瓶藍標MionettoMoscato Dolce Vino SpumanteAromatico di Qualita,心思似乎也隨著美好的香氣,飄到南方度假小島上去了。

MO Sergio Rose Extra Dry

 

遵照古法釀製的這款氣泡酒,除了法規葡萄品種Glera (又名Prosecco) 之外還用了國際品種Chardonnay, 及其他義大利原生品種Verdiso, Bianchetta Genovese (Albarola)。

產區雖然是掛 Prosecco di Conegliano-Valdobbiadene,但這並非是一款 DOC/DOCG 的酒,因為並不是 100% Glera 釀造。

但這絕對不是影響口感的因素

 蜂蜜、蘋果還有醃製水果,白色水果系香氣。入口可感受到鳳梨及梨子的酸度。香氣及口感是一致性的高品質呈現。

Mionetto MO Sergio Rose Extra Dry

一支氣泡酒,如果可以做到符合大眾口味,但又符合挑嘴酒友的喜好,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兼具討喜及老饕級的口感,就是這支Mionetto MO Sergio Rose Extra Dry。

淡淡的鮭魚粉紅色,易辨識的草莓味,淡雅收斂地花香,再加上紅色漿果香氣,討喜的酒色及女性化香氣,再搭上口感細緻的泡沫及均衡清爽的酸度,就如同外表甜美動人,卻散發文雅端正氣質的美女般誘人。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與好友在午後時光打開一瓶義大利米娜多氣泡酒(Mionetto Prosecco),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

wineyard mosele(0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