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tello di Volpaia Chianti Classico DOCG 義大利火狐酒莊古典奇揚第紅葡萄酒-2.jpg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喝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義大利火狐酒莊(Castello di Volpaia) 的歷史可回朔到1172年,酒廠坐落在佛帕亞村莊中,是古典奇揚第葡萄酒產區的中心位置,以釀造優質古典奇揚第聞名。1966年,義大利知名出版商Raffaello Stianti買下了酒廠以及2/3的村莊,贈送給他的女兒Giovannella及女婿。70年代中期,Giovanella決定提升酒廠設備,重新整頓園區,並成為該地區第一個擁有溫控發酵設備的酒廠。酒廠除了致力於古典奇揚第紅酒的釀造外,更致力於推廣托斯卡納地區的人文歷史,讓更多人能徜徉在托斯卡納陽光下。

  火狐酒莊古典奇揚第紅葡萄酒的標籤上最醒目的就是聖伊索西諾大教堂(Commenda di Saint Eufrosino),是城牆內四座教堂之ㄧ,是佛帕亞家族成員為加入馬爾他騎士團(Knights of Malta),因而邀請知名義大利建築師與雕刻家Michelozzo di Bartolomeo1443年所興建。此大教堂已於1981年宣佈成為國家紀念碑,現今為火狐堡酒廠收藏藝術品的場所。此外,酒廠重要的晚餐、品酒會也在此舉行,其地下室更為火狐堡酒廠儲酒熟成的地窖之ㄧ。


釀 酒 廠:義大利火狐堡酒廠

產  區:Chianti Classico DOCG

土  壤:砂岩與粘土組成的輕質土壤

品  種:Sangiovese (90%)Melot & Syrah (10%)

顏  色:明艷的紅寶石色澤

酒  質:有著濃郁的新鮮紅色莓果香,並隱含櫻桃、草莓的甜美,是一款果香及單寧結構優秀的優雅酒款

試飲溫度:16oC~18oC

佐餐食物:建議燒烤肉類搭配

 

 Robert Parker – 榮評88(2007)

Wine Spectator – 榮評87(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w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